我戚顾就是很甜嘛

这片基本上是教科书式的戚顾安利了,在丝毫没有夸张原剧的前提下点明了戚顾的精髓,解释了戚顾的必然,赞!
其实很显而易见的是顾惜朝在遇到戚少商之后的成长,甚至可以说大当家对顾的三观形成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作用。然而戚少商又何尝不是在逆水寒一案中才蜕变为真正的“九现神龙”呢?戚少商此人居不局限于一个土匪头子或是民间草莽抗辽义士,甚至“大侠”二子也有点片面。从引荐顾可以看出他的惜才爱菜之心,从当年他甘愿与卷哥决裂看出他的肆意江湖,从后期入京成为群龙之首看出他的智慧与野心…戚少商既不愚忠,顾惜朝也不奸佞,二人实为同样有理想有抱负、乱世怀才而曲高和寡,目光高远而又愿为之音者改变自己人生道路之人…这样好的戚顾才正相配!

玉在山:

      感觉我看的逆水寒好像跟别个不太一样?速写一下我眼中的戚顾吧,基本我所有tv后续都是基于这个理解来的,根据情节需要会微调= =!


      先扯开话题说我觉得戚顾这个cp的内核是知音啊,相爱相杀是特殊背景立场下的表现形式啊,特别执着于顾惜朝一定要背叛一次其实没必要啊?毕竟知音是有道理的,不仅仅是知道你知道我,矫情地说他们灵魂的很大一部分是相同的,并不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


      回正题啦,我呢,从来不纠结戚顾tv后续突然开始走感情线会不会突兀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两个,明明四十集一直都在走感情线,并且走得差不多了,后续就是个收官嘛。要是他们tv里的深情都不作数,也不会这么喜欢戚顾啦。


 






      逆水寒一案对戚顾两个都是一个人生的重要转折,最初登场的两个人跟结局时都有挺大变化,两个人互相影响互相成就,当然戚少商给顾惜朝精神上的影响更重大一点,所以他是攻= =。


      大致上讲一下我觉得戚顾感情线很完整的理由!


      整个电视剧他们的感情是很连贯的,没有明确的爱恨分界点,这两种感情一直的共存的,尽管戚顾两人不是很同步。。。个人觉得旗亭初识是他们感情的开端但不是爱情的开端,如果没有后面的一场追杀,戚顾两个或许会一辈子做一对暧昧的知音,不会把对彼此的感情刻到骨头里去。


      但是呢,在这场碉堡的追杀里,戚顾两个达成了以下成就:1.增进对彼此的深刻了解。2.完成了彼此在极端情况时的本能作为:放水。3.顾惜朝密集真情告白。4.戚少商用他强悍的侠义能量影响了顾惜朝。基本我觉得戚顾感情线上需要的重要元素都有了。。。。


 






      先说戚少商,他虽然是一路被追得像狗熊一样,但是精神上的确一直占据强势,他表现出的仅有一次动摇和放弃,是在 山神庙 以为顾惜朝跟铁手同归于尽的时候……= =


      他一直很坚定,对自己想得很明白,导致他内心冲突表现成矛盾。


      插播一个戚少商跟息红泪感情线的个人解读,五年不去娶息城主实际上已经有些说明问题了,这段感情对戚少商来说是他很看重但是相处起来又不是特别愉快的那种。简而言之就是经常吵架的异地恋女朋友,过得难受又不太肯就此罢手,等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但总觉得跟以前热恋时候感觉不一样。


      按照一般剧本,男主女主开头因为误会没有在一起,经历风雨总该破镜重圆了吧?但是戚少商没有啊,甚至连#¥%&*&之后去娶你的话都不说了,息红泪倒是要求过戚少商跟她退隐过平稳生活,但是被戚少商残忍拒绝了。。。也可以推测他们两个对未来的愿景不一样,这种矛盾使他们五年前不能一起治理连云寨,也不能在逆水寒一事之后一起“为别人而活”。。。基本上就是觉得感情维系下去太难受不如分手的状态了吧- -!(这么写有一点结婚之前谈不妥房车婚礼以后父母跟谁住过年回谁家要不要小孩这些问题最后分手的感觉?)


      然后对于顾惜朝,刚认识时候戚少商把他视为知音,虽然跟他与李龄、小妖、铁手相处时候都不太一样,但还不至于这时候就产生不纯洁的想法……真的是知音嗯。


      但是悲伤的是这个知音回头就搞了他,并且全面否定了跟戚少商之前的情谊。最初戚少商想洗刷冤屈有一个理由甚至是要向顾惜朝证明自己不是汉奸~ 虽然在后面的一路上他慢慢接受顾惜朝就是要搞他并不在乎他是不是汉奸,并且因为身边朋友的死跟顾惜朝做了仇敌。他的矛盾是他一定要杀了顾惜朝才行,并且放了几次话总有一天要顾惜朝的命……对的,不是现在,是总有一天。


      戚少商唯一一次认真要杀顾惜朝是在雷卷死的时候,可惜阴差阳错没能成事,之后他再也没这种杀顾惜朝的魄力了。


      他对顾惜朝的感情什么时候质变我也没仔细想,不过他自己发觉这个感情不对劲多半是在鱼池子顾惜朝来找他讲真心话时候,戚少商确认了顾惜朝当初跟自己相交也是真心的,甚至一路也跟自己一样心口不一莫名放水,再加上双剑合璧心意相通,顾惜朝不开窍不懂得避讳,直接把两人联手时畅快惬意的心境说破了,慌得戚少商去堵他话。这时候戚少商的矛盾是他不能把对顾惜朝的这种想法变成事实或者表露出来,但他还是设法想把顾惜朝拉回正途。


      糟心的是,顾惜朝当面答应得好好的,回头就又翻脸,还闹到逼宫这样的大事,戚少商估计挺受伤,觉得顾惜朝说着真心其实也不当一回事儿吧,于是虽然心里不舍还是准备去杀他,可能是有个“总归由我了结你”的虐心想法。但是还是没能杀成,看着顾惜朝跑了想去追着杀,被拦了一下也就放弃了。可是这个档口晚晴放了个大招,死铁手怀里时候说了一个“逼你杀我好让你记住我”的神奇理论,当时戚少商跟息红泪的表现很微妙= =!


      然后大家都看见一个,拼命拖着穆鸠平不让他再拿着凶器接近顾惜朝的戚少商了……


      这时候戚少商已经基本解决了他对顾惜朝的矛盾,虽然未必打算跟他怎么样,但是决定不杀他了。这个决定使他的立场微妙地往顾惜朝那边靠,使他对之前死难的朋友产生了愧疚,就是他最后那个“为别人而活”时候表现出来的感觉= =!


 






      下一个顾惜朝,简单一点因为之前解析很多,并不是因为想快点写完去打游戏= =!


      顾惜朝的内心冲突是迷茫,他即使说得再坚定,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到底要追求什么。最大的表现就是他的许多所作所为跟他自以为的目的完全不相符,甚至一路上他的“目标”都在一变再变。他自以为一直在走直线,不撞南墙不回头,其实早就不知不觉拐到不知什么方向去了。。


      他对感情没戚少商那么敏锐,即使为戚少商做的事甚至超出了为晚晴做的,还是觉得自己只是想跟戚少商做朋友。他的抱负志向和信念因为这一场追杀被搞得一团乱,最后被晚晴的死亡彻底打破。因为之前有说戚少商对他的影响在追杀过程中已经完成了,所以我觉得顾惜朝在重塑自我摆脱迷茫的时候会很大程度上不自觉受到戚少商的指引。


      这也是我觉得戚顾会HE的途径,顾惜朝信了戚少商的侠义。


 


      然后就是外界反应啦,舆论上洗白顾惜朝不是个特别艰难的事情,TV里李龄出场时候有提 【即使他曾经作奸犯科但如今为国拼杀就要保他】;后面辽太子那一段也有讲 【曾经杀了无数宋人如今和谈就了事】。。。TV世界观应该是统一的吧我觉得?而且国难当头,简直是战略性合作的最好环境是不是。。。


      再提一嘴穆鸠平,我觉得他就是普通人思想的一个化身——


      一,认为对坏人作恶是正义的。


      二,是非观朴素,做好事的就是好人,做坏事的就是坏人。


      三,鉴定好事和坏事都是出于自己所在的群体当下的立场,正常情况下他们的判断是符合普世价值观的。


      四,如果一个人既做了好事又做了坏事呢?感情和舆论氛围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们的判断。


      ……………………………………


      ……写到这里觉得这尼玛就是我啊!每次掐架撕咬都觉得我是正义的!!反正就是很容易被洗脑的普通人吧,比起他对付小顾,我更不高兴他听了几句话就来杀大当家,红袍死那么快绝对有穆鸠平三分功劳。。下次写个文打他一顿= =!






 


      最后附个十周年活动文里提到的戚少商心路。。是不是比上面的叨叨更好理解一点。。


 


      “他其实很早就发觉自己对顾惜朝怀着一种恐怖而禁忌的情愫,并且能够清醒地回溯到这种情愫产生的源头。可笑的是,这个源头居然不是他跟顾惜朝在旗亭初识时最温情的那一段时光,而是掩藏在之后那些鲜血淋漓的杀戮中。互相角逐时他们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相知使得这种交锋带上了一点暧昧,直到在鱼池子顾惜朝自以为必死无疑时同他讲了无数的心里话,这期间戚少商几次忍不住想去触摸他,才恍然发觉他对待顾惜朝的方式早就不是对待仇敌或者知音应有的;他开始挣扎在不可言说的情欲中,并作出一切能作出的努力去摆脱它。


      可是这些都没有用,他杀不了顾惜朝,就像顾惜朝杀不了他一样。”


 


 


      综上所述,我戚顾谈了四十集恋爱,真是特别甜……



评论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卷儿 | Powered by LOFTER